欢迎访问赣州市交通运输信息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聚焦 > 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 正文

我市专项整治出租车网约车运营管理突出问题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23-11-21 16:35 浏览次数:


连日来,赣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所属五个大队在赣州市中心城区“三站一所”等重要场站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营运、非法网约车和巡游出租车经营者违规经营等行为,为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这是我市常态化开展道路运输执法“飓风行动”的生动体现。

据悉,针对乘客出行打车不便、出租车经营行为不规范、网约车双合规率低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我市把网约车、出租车运营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八个市级层面专项整治之一,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在充分调研、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突出党建引领、加强行业管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网约车合规率、加强制度建设、加大打非治违力度”等6项重点整治任务。

强党建,树榜样。我市开展出租车汽车客运行业“党建引领创品牌一路向阳暖人心”系列活动,并结合我市“文明细胞”创建活动,发现、发掘出租车行业“正能量”事例,组织评选“虔城榜样司机”,塑造行业“党员榜样”。我市还成立了首个网约车平台公司流动党支部——滴滴出行赣州流动党支部。

联勤联动,严查严办。我市交通运输和公安交警持续保持打击非法营运高压态势,对网约车、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打”。今年1月至10月,全市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4.62万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02万辆次,组织联勤联动执法2411次,累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001起、巡游车客运经营者违规经营20起、网约车客运经营者违规经营339起,清理各类不合规网约车平台15家。通过开展专项整治,目前全市网约车驾驶员合规率达95%,车辆合规率达79%,双合规率从68%提升到75%。此外,我市加快推进网约车基础设施建设,赣州西站、赣州黄金机场网约车专用通道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主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承 办: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 网站地图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东阳山路15号  电话:0797-8198121  版权所有@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2010 www.jxg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1002052号   网站标识码:3607000040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37号  您是第 5120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