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交通运输信息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聚焦 > 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 正文

聚焦三个“度”破解交通运输执法领域整治题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23-08-07 10:45 浏览次数:

深化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赣州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焦广度、深度、力度“三个维度”,着力破解交通运输执法领域整治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虚心纳谏有“广度”

为畅通问题反映渠道,支队积极搭建与服务对象及公众之间的沟通桥梁,组织各大队开展“执法站所开放日”“大队长接待日”“群众体验日”活动30余次,邀请道路运输客货运企业代表、交通运输执法监督员、群众代表等相关人员300余人,到各执法站所、违法处理大厅、治超站实地了解执法流程,“零距离”体验日常执法工作,增强服务对象及公众对交通运输执法的理解与支持。

调查研究有“深度”

支队结合交通运输执法“大调研、大督查、大整治”活动,积极开展“根在基层·执法为民”主题调研,深入重点项目建设、客货运场站、交通运输执法等基层一线排查梳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期间,实地走访了道路运输行业内各客货运输企业150余家,发放道路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800余份,对重点运输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整改告知,并以座谈会的形式听取相关意见建议,收集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线索,实现了执法力度与执法监督紧密融合。

自查自纠有“力度”

支队围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和其他突出问题等六个重点方面,一体推进全面整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并持续推进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执法规范提升行动督查,举一反三加强基层队伍管理与建设,为整改提升奠定基础。截至7月31日,通过12328监督服务电话、信访投诉、案卷查阅、调研走访等方式收集问题线索56条,已完成整改53条,正在整改3条,整改完成率94.6%。

下一步,赣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强化实干担当,继续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项做起,推动深化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树立良好的交通运输执法形象。

主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承 办: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 网站地图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东阳山路15号  电话:0797-8198121  版权所有@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2010 www.jxg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1002052号   网站标识码:3607000040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37号  您是第 5120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