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交通运输信息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聚焦 > 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 正文

“黑车”司机阻碍执法 冲关逃逸终落法网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23-04-12 09:42 浏览次数:

涉嫌非法营运却强行冲卡逃逸,但最终还是落入法网。近日,赣州市公安机关依据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相关处罚规定,给予当事人张某平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据悉,日前,赣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南康大队在赣州西站开展“打非治违”飓风行动。执法人员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赣BA**W6的私家车在赣州西站站前广场招揽乘客,有非法营运嫌疑。执法人员上前示意该车熄火接受检查。在询问过程中,驾驶员无视乘客和执法人员人身安全猛然加速冲卡逃离了现场,还将站在车窗边的一名执法人员拖行百余米,导致该名执法人员右手手肘和右腿膝盖等多处受伤。

该大队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安排人员增援,并第一时间向公安部门报案。赣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凤岗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迅速组织警力开展核查,锁定违法行为人叫张某平。最终警察在锁定其落脚点后,立即将其依法传唤至凤岗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询问,张某平对其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凤岗派出所当即作出对其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赣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提醒广大司机,在从事道路运输经营过程中必须遵章守法、合法经营。配合执法人员履行职责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在面对执法人员执法检查时,一定要依法接受相关检查并积极配合,切勿以身试法,以免追悔莫及。

主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承 办: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 网站地图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东阳山路15号  电话:0797-8198121  版权所有@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2010 www.jxg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1002052号   网站标识码:3607000040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37号  您是第 5120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