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交通运输信息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聚焦 > 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 正文

深耕省际治超一线的交通运输执法人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23-03-21 10:22 浏览次数:

千年古道庾岭,两广往来之襟喉。商贾如云,货物如雨,万足践履,冬无寒在赣粤边境的大余治超站,有着一群默默无闻的交通运输执法人,他们深在治超执法一线,坚持24小时工作制,检查一辆辆货车、处理一起起案件、记录一条条数据,将严格执法和热情服务有机统一,地当好“铺路石”。

坚持党建引领,当好净路先锋。该治超站以“党建+交通运输执法”模式赋能治超执法工作,坚持立体式党建引领,规范“三会一课”,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佩戴党员徽章去执法,落实“1+1”党员帮带制度,开展军事拓展训练,努力擦亮“净路先锋”党建品牌去年,该站负责人赖日平同志被中共赣州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委员会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平凡处见责任,细微处显担当。大余治超站坚持路警联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开展治超执法工作,打击违法超限运输行为,维护公路完好、安全、畅通。该站负责人赖日平同志二十多年如一日,坚守平凡的路政治超岗位,既是负责人、又是办事员。他常年摸爬滚打在一线,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经常站在最前面,称重检测、协助交警查处、监督卸载等业务流程都熟记于心。他没有豪言壮语,只是在偏远的省际一线践行初心,甘当“老黄牛”。该站治超二中队队长说道:“我们在他的带领下,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工作要求,对超限运输的司机货主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好服务,打消执法相对人的疑虑,做到教育和纠正同步走。”的带领下,涌现现了一批治超能手,治超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2022年度,大余治超站被评为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我市固定治超执法一线岗位的很多同志到了快退休的年龄,但仍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心怀一抹温度,在冷暖交织的四季,以法为尺,以站为家,守道护路,坐看岁月漫漫,拥抱平平安安。

大道无垠我们保驾护航。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任务重。但是,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赣州交通运输执法人将进一步开拓进取、主动作为,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交通运输执法保障!

主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承 办: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 网站地图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东阳山路15号  电话:0797-8198121  版权所有@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2010 www.jxg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1002052号   网站标识码:3607000040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37号  您是第 5120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