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交通运输信息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聚焦 > 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 正文

兴国交通精准发力、严厉打击超限货车逃避治超行为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23-03-31 11:07 浏览次数:

2020年以来,兴国县先后建成启用江背华坪、埠头廖溪、高兴蒙山、长冈仁塘、古龙岗营前、永丰蕉溪等6个国省(县)道路段不停车超限检测点,辖区内超限运输货运车辆大幅减少,驾驶员的合法运输意识明显加强,道路货物运输安全态势稳中向好,治超成效显著。然而,近期有部分货车驾驶员为了能超限运输,在不停车超限检测点区域“动歪脑筋、做假文章”,故意采取首尾紧随、遮挡(更换)车牌、压线走边、倒车停车等非常手段,企图逃避科技治超检测,这些行为严重干扰公路通行秩序,危及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针对这些恶意逃避超限检测的违法行为。3月26日,兴国县治超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车辆超限运输违法行为,一举查获2辆故意停车、倒车逃避检测点正常称重的超限运输车辆。

此次行动,兴国县治超办依托不停车检测系统数据平台,认真分析研判近期超限超载车辆通行规律及多发路段,以数字化执法辅助路面执法,于3月26日上午成功精准锁定2辆违法车辆,并在城区文明大道路段依法将2辆六轴半挂车辆查处。目前,案件正在依法办理中。

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危害极大,轻则破坏公路桥梁,重则车毁人亡,历来都是公路“第一杀手”。在此,兴国县治超办提醒广大驾驶员务必以此为戒,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自觉规范标载、安全运输。下一步,兴国县治超办将持续保持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强化“非现场+路面”治超执法模式,严厉打击货运车辆故意首尾紧随、遮挡(更换)车牌、压线走边、倒车停车等逃避称重检测的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运输环境安全稳定。

主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承 办: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 网站地图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东阳山路15号  电话:0797-8198121  版权所有@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2010 www.jxg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1002052号   网站标识码:3607000040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37号  您是第 5120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