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交通运输信息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聚焦 > 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 正文

吴忠琼: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21-07-23 16:07 浏览次数:

7月9日下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吴忠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担当实干、久久为功,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更大成效,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赣州、法治赣州,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舒龙,以及何福洲、刘志强、喻德红、江阶虎等领导出席会议。市领导王成兵宣读表彰决定,邓忠平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上,市领导为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获嘉奖科级领导干部代表颁奖,受表彰先进代表作了发言。

吴忠琼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好模范引领作用,在新起点上再立新功。全市上下要向先进和榜样学习,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吴忠琼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三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以“破案攻坚”开路、以“打伞破网”断根、以“打财断血”绝后、以“问题整改”提质、以“组织建设”强基,打了一场扫黑除恶整体战、歼灭战,全市黑恶势力有效铲除、法治正义得到彰显、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基层基础更加夯实、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高位推动、坚持务实从严、坚持标本兼治、坚持发动群众是我们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积累的经验启示,弥足珍贵,我们要继续发扬,长期坚持。

吴忠琼强调,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努力取得更大胜利。

要加强源头治理,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深化行业整治,常态化排查乱点乱象问题,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空间,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效果。注重防范和整治“村霸”问题,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加强基层综治中心建设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健全基层治理体系,让黑恶势力在城乡无处生根。

要保持高压态势,做到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持续畅通线索举报渠道,严格落实线索核查结论终身负责制。对潜藏蛰伏、变色变异的黑恶势力,继续穷追猛打;对敲诈勒索、欺行霸市、暴力传销、暴力讨债以及软暴力、“套路贷”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决不让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严格落实“一案三查”,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违纪违法问题,确保不放过一个“漏网之鱼”。

要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严格对标,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制度化、规范化。针对业务监管、队伍建设和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深挖彻查黑恶案件背后的系统性原因,健全机制、堵塞漏洞,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要强化组织保障,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推进,作为政法工作和平安建设的重大任务进行部署,及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扫黑除恶斗争第一责任人,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是扫黑除恶斗争直接责任人,行业领域监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本行业领域治理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责任,亲自研究部署,带头推动落实。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协调各方职能作用,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主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承 办: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 网站地图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东阳山路15号  电话:0797-8198121  版权所有@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2010 www.jxg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1002052号   网站标识码:3607000040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37号  您是第 5120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