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交通运输信息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预、决算公告 > 正文

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23-03-28 14:14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2023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主要承担协助做好智慧交通规划编制和实施、交通运输运行动态监测、数据采集、决策分析、公众出行信息服务和交通应急协调、行业网络安全服务保障等职责。

根据《关于市交通运输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批复》(赣市编[2021]17号)文件,2021年4月组建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撤销赣州市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和赣州市交通职工学校。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3年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内设处室5个,分别为:综合科、党群工作部、技术管理与服务科、运行监测与处置科、公众出行服务科。编制人数小计30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0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编制人数0人,事业编制人数30人。实有人数28人,其中:在职人数小计28人,行政在职人数0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在职人数0人,事业单位在职人数28人。离休人数小计0人,退休人数小计45人。

第二部分2023单位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599.4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61.8万元,主要原因为其他收入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2.4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42.34万元事业收入10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7万元其他收入2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26.45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599.4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61.8万元,主要原因为其他收入减少。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92.4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7.66万元项目支出30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79.45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5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1.46万元,交通运输支出499.4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9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61.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292.4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42.34万元,主要原因为交通运输支出项目减少费用。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5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1.46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92.4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9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42.34万元,主要原因为交通运输支出项目减少费用。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92.4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7.6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3.4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5.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3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6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3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机关运行费预算0万元,与去年持平。说明:本单位为事业单位,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单位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预算0万元,工程预算0万元,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本单位共有车辆0,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实有数0,执法执勤用车实有数0辆。

2023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单位:如台、个、辆等)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23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对项目支出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根据以前年度绩效评价结果,优化交通信息监控平台运维项目等项目支出2023年预算安排,并进一步改进管理、完善政策。

2023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预算安排项目1个,项目预算金额合计107万元,其中:交通信息监控平台运维项目107万元本单位所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详见第二部分附表。

(十)重点项目:交通信息监控平台运维项目情况说明

项目概述:深入做好这项工作,有利于整合现有资源,加快推进综合运输服务监督体系建设;有利于加快推进交通运输部门职能转变,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有利于密切联系群众,接受群众监督,树立以人为本、优质服务的行业形象。出租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建成为乘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维护市场的公平,保障出租汽车驾驶员合法权益和安全;减少车辆空驶,促进节能减排;提升出租车运营效率,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立项依据:政策文件依据:(有文件的附具体文件)交运便字[2012]229号、赣交运输字[2014]9号、赣交运输字[2015]23号、赣市财预字[2020]46号、《江西省信息系统工程行业计价取费标准指导》。

实施主体: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

实施方案1.保障出租汽车服务管理系统正常运行;2.保障12328交通运输服务热线正常运行,并与12345市政府热线、数字城管等互联互通;3.保障交通24小时全天候应急值班值守、信息上传下达工作;4.保障交通信息化系统网络安全、电子政务、新媒体的运维;5.保障部、省、市、县等网络专线视频会议的正常运行;6.保障系统平台软硬件设备稳定运行。7.保障交通信息化服务水平提升、出租车监管安全运行。

实施周期:202311-20231231日。

⑹本年度预算安排107万元。

绩效目标:保障交通信息监控平台各类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与运营。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1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费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

公务接待费4.3万元,比上年减0.3万元,主要原因是:接待费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7万元,比上年增/0.3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务车。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3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事业单位医疗:反应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二)公务员医疗补助: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三)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四)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五)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路水路运输方面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2023年预算公开表

主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承 办: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 网站地图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东阳山路15号  电话:0797-8198121  版权所有@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2010 www.jxg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1002052号   网站标识码:3607000040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37号  您是第 5120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