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交通运输信息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聚焦 > 党建既廉政建设专栏 > 党建信息 > 正文

出租汽车客运行业“党建引领创品牌 一路向阳暖人心”系列报道(三)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23-11-13 10:41 浏览次数:

作为出租汽车客运行业的新业态--网约车行业在满足群众多样化出行需求以及稳定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同时要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市道路运输行业党委牵头单位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及出租汽车客运行业管理部门市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服务中心,围绕织密组织体系、抓实理论学习、激发先锋动能、强化服务保障等几个方面,积极开展网约车行业流动党员服务教育管理工作,着力增强党在出租汽车客运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引领网约车行业就业群体听党话、跟党走,在推动行业发展、服务社会方面贡献更多力量。

织密组织体系,筑牢战斗堡垒

指导成立了我市首个网约车平台公司流动党支部--滴滴出行赣州流动党支部,积极引导流动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及时将报到的流动党员纳入支部管理,有效强化网约车行业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组织覆盖。为进一步扎实推进网约车行业“两个覆盖”,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市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服务中心牵头推动成立网约车行业协会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建立网约车行业党组织,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当中。

抓实理论学习加强教育管理

以加强理论学习为抓手,持续激发流动党员先锋动能。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为滴滴出行赣州流动党支部党员送上学习书籍、共同开展理论学习与交流;滴滴出行赣州流动党支部丰富拓展学习形式,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针对党员司机不易集中开展学习的实际情况,引导督促流动党员用好“学习强国”、支部微信群等在线学习平台,不断加强学习教育,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学”。

激发先锋动能,促进作用发挥

吸纳流动党员进入“党员先锋车队”“党员雷锋车队”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党员司机积极参与“爱心送考”等公益活动,组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网约车司机党员“亮身份、展作为、树形象”,推动形成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坚持关爱为本,强化服务保障

打造网约车党群服务驿站(司机之家),为网约车领域流动党员及从业人员提供活动、学习、休息场所保障,为司机群体提供“9+N”(舒心歇脚、暖心关怀、爱心护航、热心代办、贴心急救、精心指导、爱心活动、用心疏导、晴心雨伞)共享服务;组织开展为司机群体“送清凉”等关爱活动,主动关心流动党员及从业人员生活情况,以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来增强党员司机获得感,以打造党群服务阵地来提升从业人员归属感,以传递组织关怀来提高司机群体幸福感,把他们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主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承 办: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 网站地图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东阳山路15号  电话:0797-8198121  版权所有@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2010 www.jxg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1002052号   网站标识码:3607000040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37号  您是第 5120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