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交通运输信息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聚焦 > 党建既廉政建设专栏 > 廉政建设 > 正文

创建勤廉交通 勇当赣路先锋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22-12-19 16:18 浏览次数:

今年以年,赣州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党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扎实推进廉政单位建设,奋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我市获评全国交通强国试点,交通建设投资位居全省第一,2022年获评全国绿色出行创建考核评价达标城市,连续多年荣获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先进单位,连续多年荣获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红旗单位,8个县(区)被评为全国、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安远县获评全国第二批农村物流服务品牌,交通建设成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突出政治引领夯实思想根基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过硬作为打造模范机关的首要标准,推动理论武装工作走心走深走实,举旗铸魂,确保讲政治落到实处,保障交通运输改革发展不偏航。严格落实“四级五岗”责任清单,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调研检查,抓严抓实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全力推动打造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建设,全面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和党建质量提升,推动基层党建见行见效,创新创优。全系统五星支部覆盖率达95%,局机关党委连续五年获评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红旗单位。

完善规章制度强化执行能力


修订完善《中共赣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三重一大”决策实施办法》等18个内部管理制度的通知,制定《全面从严治队(站)二十条》,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用严密的制度规范权力运行,把“人、财、物”真正地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印发《赣州市交通运输局承接工程说情打招呼登记制度(试行)》《赣州市交通运输局廉政风险点评估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监管措施,有效预防党员领导干部和其他公职人员违规插手、干预交通工程项目建设承接,确保负责参与交通工程项目建设工作人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建立健全交通运输行业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对日常工作运作过程、业务流程和操作程序可能产生廉政问题的潜在危害及其危害程度进行分析评估,确定风险等级,提出防范措施,实施分类管理。今年以来,对可能产生廉政风险的37个事项进行了摸排,共排查出廉政风险点81个、制定管控措施149条,有效保障了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廉洁有序推进。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赶考”路上的迷失者》《零容忍第5集》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3·23”警示教育活动主题展览,教育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改进作风,忠诚履职尽责,努力干出新时代“第一等”工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交通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并组织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共计300余人,旁听了何祖林案庭审,通过现场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底线、法律红线意识。邀请“勤廉赣州”宣讲团专家授课、定期开展典型案例通报学习,今年以来共组织学习省、市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损害营商环境、群众身边的腐败等典型案例50余起,有效筑牢了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和家庭防线。

服务中心大局唱响干就赣好


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入开展建设交通强国勇当赣路先锋党建创建活动,着力打造开路先锋、净路先锋、暖路先锋三大党建品牌,让党建红引领奋进路、发展路、幸福路,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倾力打造干就赣好模范机关。全市交通运输投资连年位居全省前列,推动我市基本建成立体式、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目前,我市建成高速路1702公里,铁路545公里,8个县(区)被评为全国、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连续多年荣获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先进单位,我市被交通运输部评为全国革命老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主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承 办: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 网站地图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东阳山路15号  电话:0797-8198121  版权所有@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2010 www.jxg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1002052号   网站标识码:3607000040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37号  您是第 5120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