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交通运输信息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管理 > 运输管理 > 正文

春运路上,那些执法蓝的故事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24-02-20 14:45 浏览次数:

世界上最短的路是回家的路,走起来总是那么愉悦;最熟悉的声音是浓浓的乡音,听起来总是那么亲切。春运,承载的便是无数归乡人积蓄已久的团圆梦。

赣州火车站附近,执法车内狭小的空间里,温亮盯着过路的车辆一动不动。他天生一副小眼睛,有时几乎无法看清他的眼睛是睁着还是闭着。突然,他开门下车,左臂向前上方直伸,右臂向前下方平伸,掌心向左水平摆动示意一辆车靠边停车:“同志您好,我是赣州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正在执行公务,这是我的证件,请您出示《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车辆的《道路运输证》等相关证件。”经检查,该车涉嫌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而驾驶员利用乘客急于返程的心理,不断干扰执法人员正常执法。执法人员们沉着冷静,逐个击破调查取证,同时不断安抚乘客情绪,耐心向乘客解释乘坐黑车的危害。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努力,该车辆最终被拖运到停车场,大家也在寒冷的冬日里累出了一身汗。时针已经指向了下午一点半,同事帮忙打好的盒饭已然冰凉,他们笑着说:“我们吃冷饭无所谓,违章当事人不炒冷饭就好。”

满载旅客的车辆来来往往,过往行人都是行色匆匆。对他们而言,这不过是每天日常工作中的一个普通场景。春运期间,他们与家人聚少离多,坚守在岗位一线,为的就是让更多人与家人团聚,让群众过上幸福团圆的春节。

万家灯火时,执法”不打烊。春运一线,执法蓝的故事还在继续发生。

主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承 办: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 网站地图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东阳山路15号  电话:0797-8198121  版权所有@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2010 www.jxg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1002052号   网站标识码:3607000040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37号  您是第 5120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