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交通运输信息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交通要闻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部署会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24-01-22 09:02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下午,赣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部署会。此次会议是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落实全省、全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对保安全、保畅通、保运行工作进行相关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文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局机关有关科室和局属各单位汇报了前期准备工作和防范措施。

谢文才指出,全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市会议决策部署和精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两个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务实有力的行动举措,确保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畅通。

谢文才要求,全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对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细化、再落实,道路水路运输领域要点对点掌握客运企业运行情况,加强“两客一危”企业的督促检查提醒,对于不符合安全运行条件的,该停运的一律停运;农村公路运行领域要以分片、分路段等形式明确安全责任人,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与气象部门协作,突出做好农村公路结冰积雪情况的预测防范工作,对于不满足安全通行条件的路段,该封闭的一律封闭;在建公路水运工程领域要着重抓好施工现场和施工驻地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加强防寒、防大风、防火和生活办公生产区域用火、用电、用气等各项防范措施,突出防范大风天气下高处坠落、坍塌等风险,对于不符合安全施工的一律停工。

谢文才强调,从即日起全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抓好应急队伍、物资、装备储备,做好应急队伍动员和调度工作,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扛得起,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主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承 办: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 网站地图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东阳山路15号  电话:0797-8198121  版权所有@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2010 www.jxg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1002052号   网站标识码:3607000040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37号  您是第 5120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