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交通运输信息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交通要闻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信访工作调度会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24-01-19 17:26 浏览次数:

1月19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信访工作调度会。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和负责信访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超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并对我局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全力掌握本行业信访动向动态,做好思想稳定工作。一是强化领导责任,把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重点信访事项、重点信访人员实行领导包案制度,密切关注人员动向,采取切实有效的强有力措施主动化解矛盾,稳控到位。二是狠抓源头预防治理,要进一步落实“枫桥经验”江西实践“寻乌工作法”,实现矛盾纠纷化解“能进祠堂不上公堂,能在村组不在县乡”。要强化主动靠前意识,亲自调度,真抓实管,深入融入行业基层群体,切实了解整体思想动态;三是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对交通行业领域的信访突出问题进行“再起底、再梳理”,及时发现、掌握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对排查出来的突出问题和重点人员,要制定针对性稳控化解方案,逐一落实化解稳定责任,确保不漏一人、不失控一个。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信访工作,必须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从严从实抓好初信初访和信访积案化解攻坚,继续做好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农民工工资、退休人员待遇保障、“涉军”群体的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主动上前,真接访、真包保、真化解,不厌其烦、不畏其难地开展工作,不讲理由、不打折扣、不留隐患抓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交通运输系统和谐稳定。

主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承 办: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 网站地图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东阳山路15号  电话:0797-8198121  版权所有@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2010 www.jxg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1002052号   网站标识码:3607000040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37号  您是第 5120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