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交通运输信息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交通要闻 > 正文

最美自驾精品路线主题推选活动走进江西安远 感知县域经济发展澎湃活力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23-12-14 11:43 浏览次数:

127日,2023年“行在乡村游在路上”最美自驾精品路线主题推选活动第二站在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启动,旨在让更多人感受到“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游”的美好惬意,欣赏“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乡村美丽画卷,挖掘农民因路而富、产业因路而兴、乡村因路而美的故事。

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对口帮扶工作总结会同步举行,部路网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永红介绍了党支部联学共建、智慧停车场建设、公路信息化建设等六方面帮扶情况。

2013年,安远县成为交通运输部对口支援县。十年间,在交通运输部的对口支援和江西省、赣州市交通运输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安远从不通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的“三无”县到如今“交通+旅游”“交通+产业”等县域经济蓬勃发展,从之前“道阻且长”到如今成为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县。

十年来,安远县对外通道进一步打通,宁(都)定(南)、寻(乌)全(南)2条高速公路穿境而过,3条省道升级为国道,途经安远并设站的瑞(金)梅(州)铁路正在加快建设。安远实施城乡交通运输提档升级,目前农村公路总里程超过2000公里,实现等级以上公路占比100%、公路列养率100%、乡(镇)100%通三级及以上公路、乡(镇)100%建有快递服务网点等。

党的十八大以来,交通运输部组织新改建农村公路253万公里,解决了1040个乡镇、10.5万个建制村通硬化路难题。部政策研究室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交旅融合火热发展,希望通过推选出一批精品自驾路线,吸引更多人在车里看路、在路上看景,在景中感知中国经济发展的澎湃活力。

本次推选活动期间,媒体自驾车队将深入安远农村公路沿线,捕捉安远在智慧交通、特色产业、交旅融合等方面的生动故事。

主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承 办: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 网站地图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东阳山路15号  电话:0797-8198121  版权所有@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2010 www.jxg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1002052号   网站标识码:3607000040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37号  您是第 5120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