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交通运输信息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交通要闻 > 正文

科技治超点建设让治超更智慧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22-05-07 15:42 浏览次数:

石城县大力推进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新模式,实现了从传统治超向科技治超的跨越,全县车辆超限超载率大幅下降,执法效率明显提高,道路运输安全态势稳中向好。

目前,石城县已先后在官桥、屏山新富、龙岗水庙、小松桐江建成4套不停车检测系统,完成治超信息中心平台建设,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全县3家源头企业全部安装电子称重和视频监控设施,并接入治超信息平台,逐步实现人工执法向科技智能执法的大转变。


通过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提高治理超限运输的智能化和信息化。借助科技手段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护石城县公路设施,有效形成震慑,切实增强过往货运驾驶员道路运输安全意识,提高了该县超限超限超载治理水平。


今年来,石城县交通运输局联合交警大队,密切配合开展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整治行动。实行“逢超必查、逢超必卸”的原则,采取定点与流动巡逻、定时与不定时相结合的方式,对货车超载、超限运输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形成严查严管态势,切实增强了联合整治超限超载行动的震慑力和影响力。截至目前,累计共出动执法人员534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3辆卸载转运超限超载货物399.69吨,有效的遏制了该县辖区内超限超载行为。

主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承 办: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 网站地图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东阳山路15号  电话:0797-8198121  版权所有@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2010 www.jxg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1002052号   网站标识码:3607000040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37号  您是第 5120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