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交通运输信息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交通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赣州市召开2024年全市治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24-03-08 09:06 浏览次数:

3月7日上午,赣州市召开全市治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全市治超工作,分析当前治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治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治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彦主持会议,市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治超办主任、交通运输局局长谢文才通报了全市治超工作开展情况并作工作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利局、市城管局就强化源头治超工作先后进行了汇报发言,其他与会单位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围绕2024年治超工作打算作书面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地、各部门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施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织网”提升行动为抓手,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协同联动,取得明显成效,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好转,道路运输市场秩序逐步规范,公路运输环境实现优化治理。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部门要扛起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全市治超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治超工作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到,抓好治超工作是讲政治的基本要求,是保安全的现实要求,是促发展的直接要求,切实把治超工作置于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考量、去落实、去推动二是要进一步总结治超工作经验,研判工作形势,坚决打好治超工作“主动仗”。要准确把握当前的治超工作形势,认真总结成功经验,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变压力为动力,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全力推动治超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紧盯重点领域,开创治超工作崭新局面。要坚持“立足源头、依法严管、标本兼治、长效治理”的工作理念,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狠抓源头治理、路面治理、信用治理,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治超工作取得实效。治超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各部门要坚持系统性、协同性和整体性思维,树牢全市治超“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协同机制,切实把责任压紧压实,将工作落细落实,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专题研究讨论了《赣州市货物源头超限超载治理办法(讨论稿)》,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等治超成员单位就文稿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主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承 办: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 网站地图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东阳山路15号  电话:0797-8198121  版权所有@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2010 www.jxg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1002052号   网站标识码:3607000040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37号  您是第 5120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