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交通运输信息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交通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会暨警示教育会召开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24-03-23 15:31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会暨警示教育会。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叶成霖到会指导。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文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超星主持。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建光在家的局党组成员、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及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科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叶成霖从如何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如何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如何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政治责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所讲内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为与会人员送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纪法教育盛宴”。叶成霖强调,一是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汲取历史经验教训的必然选择,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必然要求,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客观需要,是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的重要保障。二是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经过新时代十年坚持不懈的强力反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警惕“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干部躺平现象不容忽视,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三是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牢牢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强化纪律教育,抓住关键少数,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执纪监督,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文才就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形势,切实以案示警、吸取教训。二是要夯实思想根基,切实坚定信念、狠抓落实。三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正视问题、正风肃纪。是要坚持从严律己,切实筑牢防线、守住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与会人员观看了黄志强警示教育片,签订并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超星通报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布置;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建光同志通报有关教训警示及交通运输系统近两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情况。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大会,通过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我们敲响警钟、常亮红灯,内心深处受到强烈震撼。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把此次大会带来的震撼和启示,化为勤奋工作、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为加快推进全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主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承 办: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 网站地图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东阳山路15号  电话:0797-8198121  版权所有@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2010 www.jxg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1002052号   网站标识码:3607000040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37号  您是第 5120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