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交通运输信息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交通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多举措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24-02-20 09:39 浏览次数:

2024年春运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围绕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扎实开展“平安便捷伴君行,温馨服务暖人心”主题活动,多举措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平安便捷温馨出行。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部署

春运启动以来,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综合运输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部署,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主要领导多次调度部署春运工作,及时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春运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综合运输春运各项部署要求。

强化帮扶指导,保障“平安春运”

为深刻吸取新余市渝水区“1.24”火灾事故教训,保障春运平稳有序,中心派出了由领导带队的5个帮扶组深入部分重点县(市、区)开展安全生产帮扶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提醒。指导赣州客运站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提升一线人员应急能力。同时,利用市道路运输安全智能监管平台加强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春运以来共发现重点营运车辆驾驶员接打电话危险行为4起,发现疲劳驾驶276条,离线位移72条,超速行为133起,第一时间将违规车辆信息推送至运输企业,实现了违规行为从监测→通报→整改→验收的全过程闭环管理。

加强运力保障,打造“便捷春运”

为确保春运期间群众出行便捷高效,中心加强客流研判和运行监测,准确把握春运探亲流、务工流、旅游流、学生流等特点,指导全市交通运输企业根据需求变化特点,充分挖掘运能潜力,科学安排班次计划,提高运输效能。加强市中心城区客运枢纽场站的运力投放和组织调度,指导赣州汽车客运站和汽车南站投入客运车辆234台、定制客车124台,开通了校园直通车,实现“家校直达”,指导赣州公交公司开通高铁西站夜间公交,助力旅客出行。强化应急运力保障,指导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储备客车130辆。此外,中心指导各地加大返岗运输服务保障,共计开通返岗包车48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加强暖心服务,营造“温馨春运”

扎实开展“平安便捷伴君行,温馨服务暖人心”主题活动和“交通文明使者”专题宣传活动深入挖掘春运服务一线典型做法和干部职工、从业人员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真情服务的感人事迹和典型案例并开设专栏予以大力宣传报道。指导道路运输、水路运输企业开展了春运“情满旅途”活动,积极联合共青团组织动员志愿者在客运站、公交站台等春运一线场所,为广大旅客提供各类温馨服务。

2024年春运还未结束,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将继续以最实举措、最佳状态、最优服务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为赣州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美好出行提供坚强有力的运输服务和保障。

主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承 办: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 网站地图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东阳山路15号  电话:0797-8198121  版权所有@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2010 www.jxg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1002052号   网站标识码:3607000040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37号  您是第 5120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