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交通运输信息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交通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省先进!我市农村公路工作再获佳绩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24-02-02 16:01 浏览次数:

日前,江西省综合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公布了2023年度全省普通公路和道路运输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名单,赣州市交通运输局荣获全省农村公路工作表现突出单位。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公布了年度公路综合统计和电子地图更新工作优秀单位名单,赣州市交通运输局荣获年度公路电子地图更新工作优秀单位。


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交通运输部的倾情帮扶和省交通运输厅的精心指导下,赣州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交通强国、交通强省建设和市委、市政府“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决策部署,大力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赣州革命老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


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锐意进取,克服重重困难,实现闯关突围,启动了“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重点推进以县道三级、建制村通双车道为主的农村公路升级改造建设,完成投资51.16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19.7%,新改建农村公路944公里,完成危桥改造59座、村道安防工程353公里。这一年,我们抢抓机遇、创新破题,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全面打好“路长制”试点建设收官之战。《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规范》赣州市地方标准正式实施,为我省首个农村公路养护类市级地方标准;安远县、寻乌县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经验获全省推广;安远县“智慧交通大数据中心科技示范工程”、章贡区“四好农村路综合管理平台”获全省乡村数字交通应用优秀案例。这一年,我们用美丽农村路勾勒乡村振兴图,大力实施农村公路提级改造示范工程,推动农村公路与生态、产业、旅游发展深度融合,打通民生福祉、经济发展的“最后一公里”,上犹县双溪草山旅游公路获评全省“十大最美农村公路”,全国“行在乡村游在路上”最美自驾精品路线主题推选宣传活动在安远县启动,会昌县、宁都县分别获得全国、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乘风破浪扬帆劲,迎潮奋楫接续行。新的一年,我市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总体目标,加快补齐农村公路建设短板,大力推动农村公路提质增效,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全面推动“四好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打造覆盖广泛、深度通达的农村公路交通基础设施网,奋力谱写“四好农村路”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的赣州篇章。

主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承 办: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 网站地图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东阳山路15号  电话:0797-8198121  版权所有@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2010 www.jxg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1002052号   网站标识码:3607000040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37号  您是第 5120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