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交通运输信息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交通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蓝”“橙”携手 同向发力 打造“畅安舒美”春运路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24-01-29 16:00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全市国省道干线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整治公路扬尘污染等现象,保护公路路产路权,打造“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近期,赣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市公路发展中心携手合作、同向发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普通国省道路域环境专项联合整治,让春运之路更安全、更畅通。

精心布置,突出重点。本次整治重点是公路及公路用地范围内积尘、堆沙、堆土等乱堆乱放现象,货运车辆带泥上路、抛洒滴漏等造成扬尘污染等行为。支队会同市公路发展中心下发了《关于开展路域环境专项联合整治的通知》,召开了赣州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路保及路政执法工作联席会议,深入推进《公路路产路权保护与行政执法协作工作制度》落实落细,明确了专项联合整治工作的时间安排、整治内容和有关要求。同时,针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进一步加强与公路、公安交管等部门的工作协作,维护公路通行安全。

明确步骤,压茬推进。坚持以宣传为引导、以问题为导向、以执法为抓手、以整改为目标,分两个阶段推进联合整治工作。第一阶段为全面整治阶段,各公路分中心、各执法大队对照重点整治内容组织部署,梳理重点整治路段,深入公路扬尘污染防治重点源头企业进行宣传教育,及时制止公路及公路用地范围内公路扬尘现象,纠正货运车辆带泥上路、抛洒滴漏等扬尘污染等违法违规行为,努力实现“八个无”目标。第二阶段是巩固提升阶段,在全面整治的基础上,加强联合巡路,保持整治力度。对于易反弹的重点路段,加大巡查力度、保持巡查频率,形成“常抓常管”高压震慑,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各相关大队近期积极配合公路发展分中心、公安交管等部门,对积雪结冰严重路段实行必要的交通管制,开展破冰铲雪等工作,努力维护公路安全畅通秩序。

整治有力,效果明显。自本次专项联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整治拆除违法建筑和地面构筑物24处,清理非公路标志牌(条幅)297块,清除堆积物76处,治理污染路面41起,整治摆摊设点262处,清除非法种植物117处,整治未经批准增设或者改造平面交叉道口5起。通过整治,公路沿线企业和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得到明显提升,公路路域环境得到全面净化,春运回家路更加“畅安舒美”。

春运是家的呼唤,是心灵的寄托,是家国情怀的体现。春运旅途,公路正是一张无形的“名片”。赣州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践行“崇法、敬民、保通、兴赣”的交通执法核心价值理念。“公路橙”和“执法蓝”将进一步深化工作协作,推动联合整治工作常态化,持续营造良好的公路路域环境,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出行体验,为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添砖加瓦。

主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承 办: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 网站地图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东阳山路15号  电话:0797-8198121  版权所有@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2010 www.jxg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1002052号   网站标识码:3607000040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37号  您是第 5120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