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交通运输信息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交通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突出“四个全面”推动普货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23-12-12 15:52 浏览次数:

全面加强普货道路运输企业、车辆从业人员管理,切实提升我市普货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水平,今年3月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在全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普货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突出“四个全面”推动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行业安全生产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一是全面开展排查治理。制定《赣州市普通货物道路运输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全面开展普货运输“企、车、人”资质复核,督促各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排查普货运输企业和车辆,经过多次推进,已清理普货运输“僵尸业户”2778户。

二是全面实施网格管理。严格督促各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按照责任到人、一户不漏、逐户包干的原则,建立普货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网格化服务管理台账,结合车辆年审等日常工作,建立了普货运输个体经营者登记合账,让普货业户责任到人,并采取网格化管理方式推动普货安全管理。

三是全面开展隐患治理。督促各地制定普货运输安全生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加强普货运输企业事故隐患排查洽理的监督检查,对隐患排查治理、闭环处置不力的企业采取约谈、通报等方式,已核查普货企业957户,核查普货个体户4691户,整改普货企业210户,整改普货个体户1848户,已完成隐患闭环整改的普货业户791户,已完成隐患闭环整改的普货车1894辆,切实做好普货隐患清零行动。

四是全面落实安全制度。进一步督促普货运输企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按要求建立车辆技术档案,严格落实车辆日常维护保养和检验检测制度,严防车辆“带病”运行。督促企业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组织驾驶人员和管理人员学习应急驾驶方面的专业知识,不断提升驾驶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督促加强普货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定期排查卫星定位系统车载终端设备报警情况,及时解决了设备故障,保障监控平台平稳运行。

主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承 办: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 网站地图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东阳山路15号  电话:0797-8198121  版权所有@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2010 www.jxg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1002052号   网站标识码:3607000040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37号  您是第 5120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