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交通运输信息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县市区交通运输局 > 正文

章贡区交通运输局简介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19-04-18 15:40 浏览次数:

一、单位简介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交通运输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结合本区实际,研究起草相关实施意见,并组织实施。

(二)根据本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负责制定交通运输发展战略,编制交通运输专业规划和行业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全区公路和水路交通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养护、管理、协调和计划编制;负责国家和省、市、区重点交通工程建设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承担全区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

(四)负责全区公路和水路旅客运输、货物运输、汽车维修市场、运输服务、汽车租赁、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搬运装卸、物流服务业、规模以上物流企业、汽车驾驶学校、驾驶员培训行业和安全监督管理;负责指导、监管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和物流行业协会工作;负责农村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工作;负责国防交通战备工作,调控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的运输。

(五)指导、服务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维护交通行业平等竞争秩序;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

(六)负责全区县乡路政管理、路产路权保护;指导、监督全区公路建设、养护和管理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组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筹集使用和管理。

(七)负责全区渡口的生产安全监督、渡口及码头设施建设使用岸线布局的行业管理。

(八)负责全区物流规划、物流服务体系载体建设,整合资源,培育物流产业发展;负责物流技术、标准、行业统计调查、分析、计划编制工作;指导、协调全区物流协会发展、交流工作。

(九)指导全区公路、水路、车船的技术标准管理,组织、服务交通运输系统科技开发、项目攻关;指导交通运输行业教育培训工作。

(十)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的涉外工作,指导、服务利用外资、技术引进和开展交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工作。

(十一)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区交通运输局设3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监察室)。

负责机关的内外联系、文秘、信息、信访、年鉴、档案、办公自动化和系统内党建、监察、工青妇以及计划生育工作;负责机关及下属单位组织、人事、党员和干部管理、劳动工资、机构编制、职称评审及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负责综合会议的筹备和接待工作;负责机关的日常事务和后勤管理服务工作。

(二)财务科。

负责监督检查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计划、财务会计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各项交通建设专项资金的核算管理和监督检查交通运输内部审计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业财务统计工作;负责局机关的财务会计工作和监督检查局属企事业单位财务会计工作,并参与有关财经、发展计划的编制、审核工作。

(三)综合科(行政服务科)。

编制全区地方交通运输、交通工业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区交通行业的体制改革和引导交通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指导协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指导协调公路运输、水路运输、汽车维修市场、汽车驾驶学校和汽车驾驶员培训的行业管理;指导交通工业企业的管理工作;指导监督交通行业价格执行情况;拟定全区公路、水路行业发展战略并指导实施,提出政策性意见;指导交通系统行政执法、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法制建设及局属单位的法律咨询工作;负责全区交通行业统计工作;负责全区交通行业服务功能、站场建设发展规划、计划上报和检查工作;负责利用外资、技术引进工作;负责指导、督查直属站、所的业务工作;负责全区物流规划、物流服务体系载体建设,整合资源,培育物流产业发展;负责物流技术标准、行业统计、调查、分析、计划编制工作,指导、协调全区物流行业发展、交流工作;贯彻执行国防交通战备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规章,拟定全区有关国防交通战备工作规定,管理使用国防交通资产,组织国防交通保障队伍,为本区区域内的军事行动和其他紧急任务组织交通保障,协调处理军地有关问题;完成本级人民政府和上级国防主管机构赋予的其它任务;统一接收本单位行政审批事项申请。

三、负责人:钟春华

四、联系电话:8153256

五、办公地点

办公地点:文明大道103号(赣州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院内办公

六、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主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承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东阳山路15号  电话:0797-8198121  版权所有@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2010 www.jxg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1002052号   网站标识码:3607000040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37号  您是第 5120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