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交通运输信息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县市区交通运输局 > 正文

全南县交通运输局简介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24-03-01 15:02 浏览次数:

一、单位简介

全南县交通运输局:为主管全县公路和水路交通运输工作的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1、贯彻国家、省、市、县人民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关于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和法规,拟订全县公路和水路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战略和政策,经批准后,监督执行。

2、根据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组织编制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规划。

3、负责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和运输组织管理;指导公路交通运输行业优化运力结构;维护交通运输行业平等竞争秩序。

4、负责全县县乡公路、港航的规划及其设施的建设、养护和管理。

5、负责指导和监督全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6、协同有关部门制订辖区内有关交通运输行业的价格和经济政策;监督检查交通运输行业价格执行情况。

7、负责全县交通运输战备组织管理和应急运输。

8、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

9、完成县人民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县交通运输局内设3个股(室)。

(一)办公室

组织协调局机关政务工作;起草重要报告、综合性文件;负责文秘、政务信息、机要、保密、信访、档案、交通运输行业组织人事工作和有关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

(二)县交通运输战备办公室

负责制订交通运输战备建设规划、战时保障方案,组织交通运输战备保障队伍训练,保障交通运输战备的需要。

(三)财务股

组织执行上级有关交通运输行业财务会计制度,负责交通运输行业各类专用票证和有价证券的管理,负责本局财务工作和劳动工资。

三、其他事项

1、公路运输管理所,为归口县交通运输局管理的副科级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负责贯彻国家、省、市、县人民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关于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战备、方针、政策和法规;组织编制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规划;负责行业管理和运输组织管理;负责指导和监督行业安全生产;培育和管理公路运输市场,引导公路运输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对全县公路客货运输市场、城市客运、出租车市场、机动车维修市场、驾驶员培训学校进行行业管理和监督;协同有关部门制订辖区内有关交通运输行业的价格和经济政策,监督检查交通运输行业价格执行情况。

2、县(乡)公路管理站,为归口县交通运输局管理的股级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

负责县乡公路发展规划的编制及其设施的建设、养护和管理;负责指导和监督交通运输施工企业安全生产;参与县政府有关交通运输方面的地方建设和交通运输建设招商引资。

3、港航管理站,为归口县交通运输局管理的股级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

负责全县港航发展规划的编制及其设施的建设、养护和管理;负责指导和监督全县水路交通运输安全。

三、负责人:胡智铃

联系电话:0797-2632003

四、办公地点

全南县城厢镇老车站东路3号

五、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主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承 办: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 网站地图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东阳山路15号  电话:0797-8198121  版权所有@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2010 www.jxg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1002052号   网站标识码:3607000040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37号  您是第 5120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