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交通运输信息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县市区交通运输局 > 正文

龙南市交通运输局简介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24-03-01 08:35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龙南县委、龙南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龙南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龙发[2010]17号),组建龙南县交通运输局,为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人民政府关于交通行业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县公路和水路交通行业发展战略和政策,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并监督执行。

(二)编制全县县乡公路和水路交通行业的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交通行业统计和信息工作。

(三)负责全县道路和水路旅客运输、货物运输、装卸搬运、汽车维修市场、运输服务、汽车租赁、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汽车驾驶学校和驾驶员培训的行业管理;调控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的运输;负责交通战备工作。

(四)指导实施交通行业体制改革;维护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等竞争秩序;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

(五)负责全县县乡公路和水路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组织国家、省市重点交通工程建设的实施;管理交通建设市场。

(六)负责全县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的使用管理;组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筹集、使用和管理;管理局属国有资产;指导实施交通系统内部审计工作。

(七)负责全县水上交通安全监督,船舶及水上设施检验、救助、打捞、通信导航工作;负责船舶代理、航道疏浚、港口及港航设施建设使用岸线布局的行业管理。

(八)指导实施全县县乡公路、水路、车船的技术标准管理,组织重大科技开发、项目攻关,推动行业科技进行;指导实施交通行业教育培训工作。

(九)负责编制全县物流发展规划,制订物流发展相关政策措施,协调相关部门培育和规范物流市场,组织实施物流重大项目建设。

(十)负责交通行业的涉外工作,指导实施利用外资、技术和开展国际交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交通局内设6个职能股(室)。

(一)办公室

组织协调局机关政务工作;起草公文;负责文秘、政务信息、保密、信访、档案和机关及下属单位人事管理、劳动工作、机构编制管理、职工培训以及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计划生育、后勤保卫工作,组织实施交通系统行政执法、行政执法监督、行政诉讼和法制建设。

(二)财务审计股

负责全市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资金及交通运输经费的管理和票据管理,审核拨付各类项目资金;管理局属国有资产;指导实施交通系统内部审计工作。

(三)物流办

负责编制物流规划,培育和规范物流市场,经常性开展物流产业综合分析,推动物流产业发展。

(四)业务股

负责指导实施交通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指导实施全县公路、水路运输生产安全管理和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维护交通系统安全与稳定;办理交通系统转制企业社保和医保等工作。

(五)龙南市交通战备办公室

龙南市交通战备办公室为县国防动员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与龙南市交通局武装部合署办公)。其主要职责是:拟定交通战备建设规划;组织实施公路畅通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负责组织实施交通系统民兵组织建设、军事训练、政治教育、拥军优属工作和完成各项急难险及战备执勤任务。

(六)行政审批服务股

负责全市道路运输、县乡公路、港航等方面的行政审批事项和非行政许可事项的具体审批办理和服务工作;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规定,承担本单位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的统一受理行政许可申请和统一送达行政许可决定的职责;负责本单位其他审批事项的转交审批和审批联络工作等。

县交通局下设3个事业单位:

(一)县公路运输管理所,为交通运输局管理的副科级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30名,设所长一名。

负责拟定并执行全县年度道路运政监督检查计划;负责道路运输市场的监督检查;负责拟定全县驾驶员培训学校的发展规划及相关业业务知识培训;负责组织实施公路运输行业的发展规划;监督道路运输价格执行;调解和仲裁经营纠纷,指导全县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机动车辆维修、综合性能检测质量的监督价格执行;负责调解和仲裁维修质量纠纷。

(二)县港航管理所,为县交通运输局管理的股级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2名。

维护港口生产经营秩序,监督港口安全生产;负责对港口经营业户和水运业户的稽查和规费征收工作。

(三)县乡公路管理站,为县交通运输局的股级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7名,

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管理条例》及该《细则》的实施。

负责编制县内农村公路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农村公路建设年度计划和资金使用计划;负责编制县乡公路的养护工程计划;负责县内县乡公路养护工程设计文件的审查上报;负责工程质量检查和技术指导工作;负责县内县乡公路的路政管理与指导;负责县内农村公路建设及县乡公路养护资金的拨付、财务指导、审计、检查、监督;负责全县交通基础基础工程招投标的审查和监督工作。

龙南市交通运输局位于龙南市龙翔大道与105国道交汇处,负责人:郭志勇

电话:0797-3541113,传真:0797-3559275。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主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承 办: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 网站地图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东阳山路15号  电话:0797-8198121  版权所有@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2010 www.jxg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1002052号   网站标识码:3607000040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37号  您是第 5120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