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交通运输信息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县市区交通运输局 > 正文

安远县交通运输局简介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24-03-01 09:25 浏览次数:

一、单位简介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有关规范性文件草案,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拟订全县公路、水路等行业规划、政策、标准并组织实施。负责拟订物流业发展规划,拟订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二)承担公路、水路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组织编制公路、水路运输体系规划,指导公路、水路运输枢纽管理。

(三)承担公路、水路运输,交通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负责汽车运输、河流运输有关管理工作。

(四)负责提出全县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在财政资金安排意见下,负责统筹全县交通收支预算的编制、使用、管理。按审批权限、核准全县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对全县交通有关规费资金使用情况监督实施。协调交通建设资金的筹集工作。

(五)按规定承担交通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拟订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协调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按规定负责港口规划和岸线使用管理工作。

(六)指导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县春运工作。负责县属重点干线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承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七)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交通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八)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县交通运输局内设6个职能股(室)。

(一)办公室

负责局机关日常政务、事务工作,承办文秘、政务公开、信息、年鉴、机要、保密、综治、档案、目标管理、办公自动化工作;负责机关后勤服务工作;督办局党总支的决议、决定的执行情况和督办行政决定、工作布置的执行情况;负责交通行业信访、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负责工、青、妇等工作。

(二)财务审计股

负责统筹全县交通收支预算的编制、使用、管理;负责审核编制全县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资金预算;服务、协调交通建设资金的筹集工作;监督检查交通系统所属企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具体负责公路建设、养护、站场等项目资金的拨付和局机关财务核算工作。

(三)人事教育股

负责系统内的干部管理和人事管理工作;负责系统内教育、培训工作;组织贯彻执行交通法律法规规章;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负责交通行政执法的指导、检查和执法监督工作;负责交通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政策调研、执法队伍建设和法制业务培训工作;指导交通行业体制改革工作。

(四)安全监督股

负责全县道路、水路运输企业生产的安全监管、渡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直属单位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协调直属单位交通重大事故的调查和伤亡事故的统计分析;负责应急管理工作。

(五)路政管理股

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路政管理法规和规章,依法保护路产、维护路权;负责管理全县县乡公路养护、路政管理、公路绿化、征地拆迁等工作;负责制订县乡公路养护计划、养护质量计划,并经常性地进行巡查、督促、指导及养路工的培训;负责对公路沿线的群众进行爱护公路的宣传、教育工作。依照法律、法规和规章,以法治路,严格查处各种违章建筑,及时制止侵占、污染、毁坏和破坏路产、路树的行为。

(六)物流股

负责全县物流发展规划、政策措施、主要节点的编制工作;组织全县重点物流载体建设和全县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建设;负责整合社会物流资源,培育第三方物流企业,推动全县物流产业发展;负责全县物流技术和物流标准应用和管理;负责全县物流行业统计调查和经济分析;开展区域物流交流合作;负责全县物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承担县物流体系领导小组日常事务。

四、、其它事项

1、安远县公路运输管理所,为县交通运输局管理的副科级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主要职责:负责受理本县行政区域内客运、客运站场、货运站场、机动车维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者提出申请,对符合《道路运输条例》许可条件的颁发相应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道路运输证,并为道路运输经营者办理停业审批手续;负责管理运输市场,维护客、货运输和出租汽车秩序,对公路运输业的商务活动、营运证照、经营范围服务质量、运输纪律及运价、票价等进行监督检查,调解运输纠纷。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大宗物资、重点港站集散物资的运输工作,做好战备、救灾、抢险等物资的运输组织工作。

2、安远县县乡公路管理站,为县交通运输局下属股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责: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国家有关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管理条例》及该《细则》的实施。对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和管理进行规划和业务指导。负责一般县道的建、管、养工作。编制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养护计划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计划执行中发生的问题;负责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工作的检查和奖惩,采取措施提高路况,保证畅通。

3、安远县渡口管理站(安远县港航管理所),为县交通运输局下属股级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主要职责:组织实施渡口管理法规,督促并帮助所属渡口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拟订、上报和组织实施渡口发展规划和船舶更新改造计划。加强对群众和渡口的宣传教育,经常进行渡口安全检查,严防发生渡运事故。对非机动渡船的渡工考评发证。

三、负责人:朱志民

联系电话:0797-3785085

四、办公地点:安远县欣山镇九龙路364号

五、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主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承 办: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 网站地图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东阳山路15号  电话:0797-8198121  版权所有@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2010 www.jxg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1002052号   网站标识码:3607000040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37号  您是第 5120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