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交通运输信息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交通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市交通运输年中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局党政办作者:发布日期:2020-07-30 16:02 浏览次数:

7月30日,全市交通运输年中工作会议召开,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洪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朱洪波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为全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是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累计投入抗疫一线干部职工64.4万人次,严格按照“一断三不断”的要求,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及时全面撤销公路检疫站点,恢复市域公共交通服务,为全市复工复产复学提供了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二是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上半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攻坚计划开工项目93个,已开工85个,开工率91.39%;计划投资318亿元,完成174.1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4.76%,同比增长40.65%,顺利实现“双过半、双胜利”。三是重大战略加快实施。全力推进“三大攻坚行动、三大提升工程”,加快编制《赣州市建设革命老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试点实施方案》、“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等重大综合规划,全力争取国家层面加快推进赣粤运河规划研究。四是脱贫攻坚扎实推进。累计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6214.6公里,占总任务的75%。加快推进农村公路破损路面和“畅返不畅”整治,完成整治243公里,占任务数的82%。顺利完成今年11个建制村通客车任务,实现全市建制村全部通客车。五是行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纵深推进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推进公路安全隐患整治,保持治超和打击非法营运高压态势,坚决打好交通运输污染防治攻坚战。六是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行业作风建设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落实细则》,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推行“三亮三明”公开承诺,引导干部职工不忘践行交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朱洪波强调,下半年任务更重,必须争分夺秒,抓好每一天,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各项工作谋划在前、落实在前,全力以赴打好主动仗。

一是要聚焦目标任务抢时间。紧盯年底、春节和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把进度计划进行细化、量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加强对工作进展情况研判分析,及时查缺补漏,强化措施,解决问题,坚决确保各项工作全省排名靠前。

二是要聚焦“三大攻坚行动、三大提升工程”见成效

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坚行动方面,要加强项目调度,争分夺秒加快项目实施。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积极探索新型投融资模式,开辟多渠道、多层次、多元化交通建设资金来源。

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整治攻坚行动方面,要加快汽车站、城市客运车辆应急智能视频系统安装,加大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实现辖区内道路运输安全隐患销号和闭环管理。

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攻坚行动方面,要持续保持治超高压态势,加快推进第二批科技治超点及检测站点布局优化,进一步推动压实有关单位部门对重点源头单位的监管责任。

农村公路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升工程方面,要全力以赴做好农村公路县乡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迎国评”工作,坚决确保所有建制村硬化路畅通,开展好美丽生态文明农村路授牌工作,充分发挥美丽生态文明农村路的示范带动效应。

普通国省道养护管理提升工程方面,要认真对照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十三五”公路养护管理治理评价标准》《交通运输部“十三五”公路养护管理发展纲要》,一条一条找差距、一项一项补遗漏,高质量完成所有迎“国评”内外业的各项工作任务。

交通运输行业作风建设提升工程方面,要组织开展好“三实”活动,深入查摆涉民生问题,着重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作风问题,通过整改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认同感。

三是要聚焦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收好官。行业脱贫攻坚必须高质量完成,要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集中力量推进农村公路破损路面和“畅返不畅”整治,高标准建设美丽生态文明农村路。交通运输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如期交账,要强化新能源车辆的推广和应用,扎实做好船舶港口污染物防治,严格落实“大气十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须取得全胜,要继续深挖涉黑涉恶线索,持续开展行业整治行动,按时交出“行业清源”的业绩清单。改革创新必须要有新的突破,要加快《赣州市建设革命老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试点实施方案研究》,提速推进综合执法改革,加快推进道路运输动态监控违规行为闭环处置的试点任务。

四是要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守底线。要加强隐患排查,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个专题、11个行业领域涉及到交通运输的85项具体内容,逐一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要强化立行立改,对重大隐患,要严格落实挂牌督办制度,督促企业按照“五落实”的要求,坚决彻底闭环整改到位。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夏季攻势,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快推进全市普速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整治。

五是要聚焦“五型政府”建设强作风。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坚决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过硬作风创造过硬业绩。

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公路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经发局负责人,黄金机场改扩建办负责人,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公路分局以及瑞金、龙南、大余、赣定、寻乌治超站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主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承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东阳山路15号  电话:0797-8198121  版权所有@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2010 www.jxg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1002052号   网站标识码:3607000040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37号  您是第 5120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