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交通运输信息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县市区交通运输局 > 正文

会昌县交通运输局简介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24-03-01 10:39 浏览次数:

一、单位简介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有关规范性文件草案,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拟订全县公路、水路等行业规划、政策、标准,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拟订物流业发展规划,拟订有关政策和标准,经批准后监督实施。指导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二)承担公路、水路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组织编制公路、水路运输体系规划,指导公路、水路运输枢纽管理。

(三)承担公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制定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负责汽车运输、河流运输有关管理工作。协调铁路、高速公路、海事部门工作。

(四)负责提出全县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在县财政资金安排意见下,负责统筹全县交通收支预算的编制、使用、管理。按县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全县规划内和年度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对全县交通有关规费资金使用情况监督实施。协调交通建设资金的筹集工作。

(五)按规定承担交通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拟订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协调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按规定负责港口规划和岸线使用管理工作

(六)指导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县春运工作。负责县属重点干线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承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七)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交通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八)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县交通运输局内设5个职能股(室)。

(一)办公室

负责局机关日常政务、事务工作,承办文秘、政务公开、信息、年鉴、机要、保密、综治、档案、目标管理、办公自动化工作;负责机关后勤服务工作;督办局党组决议、决定的执行情况和督办行政决定、工作布置的执行情况;负责系统内的干部管理和人事管理工作;负责系统内教育、培训工作。

(二)财务统计股

负责统筹全县交通收支预算的编制、使用、管理;负责审核编制全县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资金预算;服务、协调交通建设资金的筹集工作;负责公路建设、养护等项目资金的拨付和局机关财务核算工作;负责系统内各种统计、调查、预测工作。

(三)法规监督股(行政审批服务股)

组织贯彻执行交通法律法规规章;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负责交通行政执法的指导、检查和执法监督工作;负责交通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政策调研、执法队伍建设和法制业务培训工作;负责交通行业信访、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指导交通行业体制改革工作;按《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规定,受理本部门行政许可项目;对受理的行政许可项目进行审查;办理需要外业查证的行政许可项目。

负责全县道路运输、水路运输、企业生产、渡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直属单位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协调直属单位交通重大事故的调查和伤亡事故的统计分析;负责应急管理工作。

(四)综合业务股

组织编制全县交通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组织编制、审核、上报、下达交通基础设施年度投资计划;负责全县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的审查、审批工作;指导、服务、监督农村公路设计、招投标、工作造价等工作;指导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负责全县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程序的审查、审批、工程招投标、工程进度、工程设计、造价控制、施工组织协调等工作;负责组织竣工验收工作;管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和交通工程技术标准、技术规范工作。

指导、服务全县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城区客运行业管理;协调道路、水路、铁路等运输方式的衔接,负责重点物资、紧急客货运输调控和春运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服务交通企业改革、发展和运输行业技术标准管理。

负责组织、协调全县交通战备工作,编制及实施全县交通战时保障方案。

(五)物流办公室

负责全县物流发展规划、政策措施、主要节点的编制工作;组织全县重点物流载体建设和全县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建设;负责整合社会物流资源,培育第三方物流企业,推动全县物流产业发展;负责全县物流技术和物流标准应用和管理;负责全县物流行业统计、调查和经济分析;开展区域物流交流合作;负责全县物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承担县物流领导小组日常事务。

纪检组(监察室)。为县纪委(县监察局)的派驻机构。

四、人员编制

县交通运输局机关行政编制9名(含纪检〈监察〉编制2名),工勤编制1名。其中领导职数:局长1名、副局长3名,纪检组长1名,总工程师1名;股级职数3名。

五、其它事项

(一)管理县公路运输管理所、县港航管理所(其“三定”规定另行表述)。

(二)公路管理站为交通运输局下属股级差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17名(其中正股级1名)。主要职责:编制全县公路建设规划、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编制全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的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组织农村公路竣工验收;受县交通运输局委托负责县乡公路路政管理、路政执法工作。

(三)渡口管理站为交通运输局下属股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5名(其中正股级1名)。主要职责:组织渡口安全检查,督促渡口主管单位及时解决违章超载和事故隐患,教育渡工遵守摆渡有关规定,防止重大事故的发生;协同当地乡(镇)及有关部门做好渡口事故的调查处理;合理安排渡口建设、渡船更新的经费。

三、负责人:陈胜昌

四、联系电话:0797-5622284

五、办公地点:江西会昌县文武坝镇红旗大道316号

六、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主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承 办: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 网站地图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东阳山路15号  电话:0797-8198121  版权所有@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2010 www.jxg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1002052号   网站标识码:3607000040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37号  您是第 5120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