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交通运输信息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县市区交通运输局 > 正文

大余县交通运输局简介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24-03-01 09:27 浏览次数:

一、单位简介

(贯彻国家、省、市人民政府及其业务主管部门关于交通行业的发展战略、产业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公路和水路交通行业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交通行业统计和信息工作。

(负责全县道路(含出租车、城市公交车和水路旅客运输、货物运输、汽车维修、运输服务、现代物流、汽车租赁、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的行业管理建立和完善公路运输信息、服务体系

(负责港航设施建设与维护管理江河湖泊岸线布局与使用的行业监管。

(负责本县区域内国防交通战备工作调控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的运输。

(管理全县交通建设市场组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筹集使用与管理指导县交通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制定辖区内有关交通行业的价格和经济政策监督检查交通行业价格执行情况。

(负责全县农村公路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对各乡镇、林场、企业养护的公路进行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协调国家、省、市重点交通工程建设的实施组织实施本县地方重点交通工程建设。

(承担全县公路、水路运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车船的技术标准管理指导交通行业教育培训工作。

(负责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人事、劳动工资、机构编制管理加强交通行业职工队伍建设及精神文明建设。

(负责交通行业的涉外工作指导利用外资、技术引进和开展国际、国内交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

(十一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负责局机关日常政务、事务工作,承办文秘、政务公开信息、年鉴、机要、保密、综治、档案、目标管理、办公自动化工作;负责机关后勤服务工作;督办局党组决议、决定的执行情况和督办行政决定、工作布置的执行情况;负责系统内的干部管理和人事管理工作;负责系统内教育、培训工作。

负责交通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政策调研、执法队伍建设和法律法规业务培训工作;负责交通行业信访、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指导交通行业体制改革工作。

(二)财务审计股。组织执行上级有关交通行业财务管理制度,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负责局机关国有资产管理和企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监督,负责本局财务工作和所属企事业单位财务的内部审计工作;编报、下达交通有关计划和管理各专项资金的使用并及时下拨;负责核销和票据管理工作及干部职工晋级、差费、借支还款工作。

(三)综合股。组织编制全县交通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组织编制、审核、上报、下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年度投资计划,负责全县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的审查、审批工作;指导、服务、监督农村公路设计、招投标、工程造价等工作;指导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负责全县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程序的审查、审批、工程招投标、工程进度、工程设计、造价控制、施工组织协调等工作;管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和交通工程技术标准、技术规范工作。

县交通运输局设下列两个事业单位:

(一)大余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县交通运输局所属副科级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为:

1.宣传和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拟定全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计划规划、业务规范和管理制度等,报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负责辖区承担的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港口行政、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等行政执法工作。

3.负责对公民、法人、其他组织遵守交通运输行政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纠正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违反交通运输行政管理秩序的行为实施行政强制和行政处罚,承担职责范围内相应的安全生产监管职责。

4.负责全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指导监督、教育宣传工作;组织协调和指挥全县重大和跨区域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5.协助或参与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和重大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工作。参与本辖区内国家重点物资、战备物资、抢险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的道路、水路运输保障工作。

6.指导全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工作;协助做好全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资格管理工作。

7.承担上级交办的案件线索核查、案件办理以及交办的其他任务。

8.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县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县农村公路保障中心)。县交通运输局所属股级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为:

参与实施全县道路旅客含包车客运、货物运输工作具体办理县内、毗邻县道路客运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及客运站相关服务工作参与全县公交车、出租汽车含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汽车租赁行业服务工作承担城市客运燃油补贴申报等相关业务参与实施营运车辆技术相关业务、汽车综合性能检测和机动车维修备案及维修企业电子健康档案建设等相关业务的行业服务工作负责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的行业管理服务工作参与实施运输行业统计分析和道路运输经营者道路客运、货运、维修、驾培、运输站场、维修驾培、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质量信誉考核、诚信考核等行业诚信体系建设、评价工作参与全县水路船舶运输行业服务工作参与全县农村公路、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发展服务工作负责全县农村公路建设服务工作参与全县农村公路项目征地拆迁补偿标准制定协助全县农村公路沿线政府落实征地拆迁工作负责对全县农村公路相关信息的收集、整理和统计上报指导协助各乡镇政府及项目业主办理全县农村公路项目前期和招投标工作负责全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和技术指导工作协调全县农村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含经营性企业、沿线乡镇政府落实上级相关规定及要求并为之提供行业协调服务工作协调乡镇政府、相关部门为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提供服务保障参与实施全县农村公路行业诚信体系建设、评价工作完成县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关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大余县交通运输局机关行政编制为9

领导职数局长1名、副局长2名。

三、负责人:陈水长

四、联系电话:0797-8701929(办公室电话),0797-8701926(执法大队办公室电话)

五、办公地点

江西省大余县南安镇南安大道6

六、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主 办: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承 办:赣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 网站地图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东阳山路15号  电话:0797-8198121  版权所有@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2010 www.jxg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1002052号   网站标识码:3607000040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37号  您是第 5120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